白露未晞

你眼中有星河闪烁
值得半生蹉跎

『全球高考阅读体』(一)

时间线:双考官时期,秦究表白游惑


人物:究惑,所有拥有名字的配角和没有名字的监考官。


【   】为原文,弹幕的话…说不定有没有[调皮.jpg]

人物木叽的,ooc我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


“还有两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。”


 “说。”


“我们明明是对头,你为什么对我的信息记得这么清?”秦究冲屏幕抬了抬下巴。


考官a手指没停,但有那么一会儿工夫,他没有答话。


敲完一组信息,他才凉丝丝地说:“因为我是主监考官。”


“啊对,吵久了差点忘了,某种程度而言,你还是我的上司。”秦究翘了一下嘴角,又开口说:“那就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
考官a正在给他调准考证号。


他看着那串数字生成出来,不急不忙地问说:“你介意跟我这个死对头兼半个下属谈个恋爱么?”


考官a手一抖,直接敲了确定键。


旁边的写卡器“滴”了一声,秦究拿起做好的卡,目光落在了准考证号上。就见那串数字的尾端跟着两个字母——gi。


秦究端详两秒,哑然失笑:“这是什么?给对头新取的昵称?”


考官a抿唇看着他,那一瞬间表情极其复杂。


他刚想说些什么,眼前突然闪过一片白光,再睁眼时,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时间,一片空白,像在某个空间里。


又一闪,其它人也来到了这个地方。有一些人穿着自己的衣服,像是考生。


“这是哪啊?”


“那是监考官吗?我没违规啊!”


这是考生。


“系统又作什么妖?”一位强硬派考官说。


“说不定是系统故障了呢?”另一位温和派考官立刻反驳。


然后俩人就吵起来了。


……


连自己在哪,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,还有心思吵架?


A先生不想承认自己认识这俩人。


“哥!”


游惑听到一个很耳熟的声音,下一秒,就有一个冒着傻气的男生把自己发射过来,撞了满怀。


如果没记错,这应该是住在哈尔滨的表弟,“于闻。”


“卧槽A这你弟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小惑?真是你?”


老于走了出来。


“你是?”有人问到。


“我是他舅舅。”


没想到A在系统外还有亲人,毕竟这位系统代言人时常让人有一种“他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”错觉。


“哥你是监考官?”


“嗯。”


于闻可能需要缓缓。



“大家好,欢迎来到Y1203号系统。”一个不带感情声音说到。


众人哗然。


“看!我就说是系统!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游惑皱了皱眉:不对,系统从来没有过编号。




“系…统…故障……系统……故…障”  突然,系统又炸了一下尸。


“咳咳,能听到吗?不好意思哈,刚刚不小心摔倒了,不知道碰着那个按键了,差点把主控室炸掉。那个,我叫未晞,这个我的空间,邀请你们来是想请你们读一本书。”

声音变成了一个活泼的女声。


然,现场鸦雀无声。


未晞等了一会,发现没人理她。


“喂?能听到吗?Hello?莫西莫西?”


最后干脆下到空间里,于是众人就看到了一个大概15.6岁样子的女生。


“好啦,这样能听见了吧。”


其实我们刚才也能听见……


“目的。”游惑淡淡的吐出两个字。


“官方说法是让你们了解未来,因为时空错乱,你们这个世界的未来出了岔子,好让你们把它扭回去。”未晞解释到。


“官方说法?”秦究挑眉。


“嗯……你们想听实话吗?”未晞有点心虚。


“当然。”


“实话就是刚才说的是真的,但只是一部分目的,我的目的只是单纯的想看你们被揭黑历史的样子,以及磕糖。”未晞很无辜的说了实话。


“……”


众人想了很多种可能也没想到实话是这样的。


“好了,该说的不该说的我都说了,请各位入座叭,我说一下规则。”


“你们需要读一本书,《全球高考》,读完了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
“本空间禁止打架斗殴行为,禁止剧透,如有剧透行为会被禁言,想要什么在脑子里想一下就好了。”


“还有,来到这里的都是盟友哦~”


强硬派监考官看着对方,心情复杂。


等于我们吵了半天都是在跟盟友吵呗。


“在这里,外面的时间是停止的。”


“你们的破系统看不到,所以放飞自我叭!”


“嚯,不是,游惑先生和楚月小姐眼睛里的东西可以取出来的,不过要等到这一章读完之后,别问,问就是我刚差点把主控室炸了,这会用不了。”


游惑的嘴角抽了抽,这小姑娘靠不靠谱?


“还有很重要的一点,我是人!!真正的人!!别把我跟你们的那个破系统相提并论!!”


……


话语里透着浓浓的嫌弃。


做系统做到这个份上也是一个人才,啊不,统才了。


“好啦,我们开始叭~”



    【雪下了四个小时,没有要歇的迹象。

    这是一间荒山小屋,墙上挂满了猎具,虫蛀的长木桌摆在正中,桌边围坐了一圈人。男女老少都有,还夹带了一个老外。

    屋里很冷,所有人都沉着脸打抖,却没人起来生火,因为桌上的老式收音机正在说话。

    【现在是北京时间17:30。】

    【离考试还有30分钟,请考生抓紧时间入场。】

    收音机声音沙哑,带着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特有的电流声,孜孜不倦地闹着鬼。

    这已经是它第二次播报了,第一次是在三小时前,说【欢迎来到003712号考场】,直接把一个老太太欢迎昏过去,到现在都没缓过来。

    而另一个不听指令、企图强拆收音机的人……拆完电池盒就中邪一样冲出去了,五分钟后尸体跟着屋顶的积雪一起滑了下来。

    那之后,再没人敢碰过这东西。

  【请没入场的考生尽快入场,切勿在外逗留。】】



“咦,这啥玩意,好瘆人啊。”于闻满脸惊恐加嫌弃。


“我好像监考过这一场,好像是物理。”一个监考官说。


“啊?物理?那是牙膏题呀,这场的考生有点惨。”



    【许久之后,有人轻声问:“又发指令了……怎么办?它怎么知道有人在外面逗留?”


    众人脸色难看,没人回答。


    又过片刻,坐在桌首的人很不耐烦地问:“所以谁还没进来?”


    这人烫了一头微卷的土黄鸡毛,身材精瘦,个头中等。两条膀子纹成了动物园,看不出是驴是狗,但架势挺吓人的。


    旁边的人瑟缩了一下,答:“老于。”


    “哪个老于?”


    “进门就吐的酒鬼,带着儿子和外甥的那个。”


    答话的人朝墙边努了努嘴,小心翼翼比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。


    墙边有一张破沙发,躺着那位外甥。


    那是一个二十七八岁的青年,个子很高,模样极为出挑,扶着上门框低头进屋的时候,跟身后的山松白雪浑然成景。不过他从进门起就臭着脸,显得有点倨傲。


    据喝大了乱抖户口本的老于说,外甥名叫游惑。】


“卧槽A!你为啥会去当考生?!”


游惑一愣,跟楚月对视一眼,不言而喻,失败了。


但为什么会失败?是那一环出了问题?游惑思索着。


不过,书里应该会有答案吧。


【他刚回国没俩月,趁着国庆假抽了个空,来哈尔滨找我。本来明早就要送他去机场的,哎……都怪我!没把住量!”


    老于一顿送行酒把自己喝飘了,仗着夜里人少,在大街上蛇行。


    儿童医院前面的人行道上,不知谁放了一堆银箔纸钱,老于蛇过去的时候没稳住,一脚踩在银箔堆里,然后天旋地转,连儿子带外甥打包送到了这里。


    进这间小屋的时候,他还没缓过那阵晕劲,“哇”地吐了游惑一身。吐完老于就吓醒了酒,诚惶诚恐,不敢跟游惑说话】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老于:“……”


怎么办,未来的我坑死现在的我。


“蛇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爸怎么那么有才哈哈哈哈。”

说话的是一个跟于闻差不多大的男生,染着一头奶奶灰。


于闻捂脸,丢人啊!


“老于!看你还喝不喝!”


“不喝了不喝了。喝酒误事啊!”老于一脸绝望。


“我叫狄黎,认识一下?”奶奶灰露出小虎牙。


“行呀,我叫于闻。”


【来这里的人都是青天白日活见鬼,毫无准备。只有那位叫mike的老外背包里有套干净衣服。


    游惑换上之后就远离众人,窝在沙发上再没吭声,似乎睡过去了。


    越过挡脸的手臂,可以看到他右耳戴着一枚耳钉,映着屋内的油灯和屋外的雪色,亮得晃眼。】


“A……你居然会带耳钉?”高齐问。


游惑摸了摸耳垂,这的确不像是自己会带的东西,应该有什么用,或者……


他看了一眼秦究。


是某个很重要的人送的。


【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人惊慌地看向橱柜,手机时间在这里变得混乱,只有橱柜顶上的钟能告知时间:“快6点了,那个老于会不会……”


    咣咣咣!


    话没说完,屋门突然被拍响。


    众人惊了一跳,瞪眼看过去。窗户上的雪被人抹开,老于那张大脸抵在玻璃上,用夸张的口型说:“是我啊,开门。”


    众人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还好,赶在6点前回来了,没有送命。】


于闻扭头去看舒雪:“姐你出场了。”


“嗯。”舒雪笑笑。


但马上于闻就发现了不对:“姐你,你这肚子……”


未来舒雪也是大着肚子,这怕不是怀了个哪吒。


舒雪,深吸一口气,张开嘴说了些什么:“……”


“啥?”于闻一脸懵逼。


“本空间禁止剧透哦~”未晞飘到于闻身边。


“哦。”


“我刚说了,这个空间里的都是盟友,所以不用担心~”


【手机没信号,时间混乱,树都长一个样,分不出东南西北,什么都没有。


    这就是他们现在的处境。


    哦,还有一个收音机,吵着闹着让人考试、考试。


    考你娘的试。】


“哈哈哈哈哈哈这心里路程很真实了鹅鹅鹅鹅鹅。”


【【考生全部入场,下面宣读考试纪律。】


    刚入场的老于和于闻相继咽了口唾沫。


    【考试一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。】


    【考试正式开始后,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。考试中途不得擅自离开考场,如有突发情况,须在监考者陪同的前提下暂时离开。】


    【除了开卷考试以外,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,请考生自觉保持关机。】


    【考试为踩点给分,考生必须将答案写在指定答题卡上(特殊情况除外),否则答案作废。】


    收音机说完,再度归为寂静。


    片刻之后,屋子里“嗡”地掀起了一阵议论。


    “监考是谁?”


    “还有开卷?”


    “答题卡又是什么东西?”


    “还研究起来了,你们疯了”纹身男摸着一把瑞士军刀,不知道在憋什么主意。


    “不然怎么办?”大肚子女人哭过的眼睛还没消肿,轻声说:“别忘了之前那个……”


    她指了指屋顶。


    纹身男想起那具尸体,脸也白了。他僵了片刻,终于接受现状,捏着瑞士刀冲这边招了招:“小鬼。”】



“唉,这破系统就不干人事!”


“卧槽你不是温和派的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
“你是不是傻,刚都说了这都是友军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不好意思习惯了。


【“我他……”于闻转头看了一眼他哥,发现他哥依然死在破沙发上。他很识时务地咽下脏话,说:“我18。”


    更何况那纹身男顶多也就二十五六岁,哪来的脸管别人叫小鬼。


    “称呼无所谓!”纹身男有点不耐烦,“坐过来,我问你,你是学生么?”


    于闻:“是的吧。”


    纹身男皱着眉说,“你会考试么?”


    老于条件反射地说:“他会啊!他就是考试考大的!”


    “你可闭嘴吧。”于闻对着酒鬼老子总是不客气。


    但他呵斥完亲爸一转头,发现屋里所有人都眼巴巴地盯着他。


    于闻:“……”


    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说:“我6月刚高考完,疯球了三个多月,已经……嗯已经不太会考试了。”


    大肚子女人惊慌了一下午,勉强冲他笑了一下:“那也比我们强。你才三个月,我们早就忘光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于闻觉得有点荒诞,连害怕都忘了,“你们平时不看小说不看电影吗?闹鬼时候的考试能是真考试?那肯定就是个代称!”


    “代什么?”


    于闻翻了个白眼:“我哪知道,反正鬼片都是死过来死过去的,谁他妈会在这里考你数理化啊?这房子教育部建的?”


    他说还觉得不过瘾,意犹未尽加了句:“呵。”


    那位死在沙发上的表哥终于被他“呵”醒了。 】 


“哈哈哈哈哈于闻你真是我的快乐源泉!”


游惑挑眉看着于闻:“死在沙发上?”


于闻:“哥对不起!我错了!”


于闻:未来的我坑死现在的我。


【【现在是北京时间18:00,考试正式开始。】

    【再次提醒,考试开始后,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,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场,否则后果自负。】

    【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舞弊等情况,将逐出考场。】

    【其他考试要求,以具体题目为准。】

    它哔哔着威胁了一通,停顿了两秒,说:

    【本场考试时间:48小时。】

    【本场考试科目:物理。】

    于闻:“……”

    【现在分发考卷和答题卡,祝您取得好成绩。】

    收音机说完最后一句,又死过去了。

    于闻:“……”

    狗日的考卷和答题卡不是应该先发吗???】


“哈哈哈哈哈哈A你弟弟真可爱。”楚月笑的坐不直。


于闻红了脸,第一次被漂亮姐姐夸可爱呢。


游惑思考着要不要把楚月口中的“可爱”约等于小傻子这个残酷的事实告诉他。


然而还没等游惑想好,秦究就张了嘴:“虽然很打击你,但Z小姐口中的可爱约等于小傻子。”


于闻:……


游惑:……


还真是谢谢你哦。



【题干: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……


    本题要求:每6个小时收一次卷,6小时内没有踩对任何得分点,取消一人考试资格,逐出考场。


    这两行字的下面是大段空白,就像考卷上留出的答题区域。


这叫什么题目?问什么答什么?


    众人都很茫然。


    别说6小时,就是600个小时,他们也不知道得分点怎么踩。】


“这种牙膏题……你们运气还真是差。”


于闻很想说自己运气不怎么差,但这样不就是变相说老于和他哥运气差吗?老于没啥,关键是他哥……


于是于闻毅然背了这个黑锅。


【就在这时,一阵冷风裹着雪珠灌进屋,劈头盖脸砸得大家一哆嗦。


    他们循风看过去,就见游惑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窗边,打开了半扇窗。
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?!”纹身男怒道。


    游惑一手插在长裤口袋里,另一只手正要往外伸,闻言回头瞥了一眼。可能是他目光太轻的缘故,总透着冷冷的嘲讽和傲慢。


    纹身男更不爽了:“开窗不知道先问一声?万一出事你担得起?”


    “你谁?”


    游惑丢下两个字便不再理他,兀自把左手伸出去。


    老于忍不住了,拱了拱儿子,低声怂恿:“你问一下。”
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老于总显得很怕这个外甥。


    于闻喊道:“哥,你在干嘛?”


    游惑收回左手,朝他晃了一下,总算给了个答案:“试试逐出考场什么后果。”


    众人倒抽一口冷气,因为殷红的血正顺着他的手指流向掌心,因为皮肤白的缘故,显得愈发触目惊心。


    他随意擦了一下,又在窗台上挑挑拣拣,拿起一个生锈的铁罐丢出窗外。


    众目睽睽之下,铁罐在瞬间瓦解成粉,随着雪一起散了。】


秦究皱着眉:“大考官,你能不能爱惜自己一点?我会心疼。”


游惑沉默一秒,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
秦究一愣:“大考官,你答应了?”


“嗯。”有这个未晞在,系统被炸应该是跑不了了吧。游惑想。(未晞:喵喵喵?我是让你们自己去掰正未来啊?)


秦究笑起来,抱着游惑就亲了一口。


所有人除楚月外,都被雷了个外焦里嫩。


Gin,刚才,亲了,A!


老于缓了好一会,心里绕了个九曲十八弯,最终还是尊重外甥的选择,拍了拍游惑的肩:“舅舅支持你!”


游惑点了点头。


【游惑把窗户重新关好,目光一一扫过他们的背影。


    唯一跟考试沾得上边的于闻……他再了解不过。


    这位同学高中三年周旋于早恋、聚众被殴、翻墙上网和国旗下批·斗,公务繁忙,还要抽空应付高频率突发性中二病,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。


    物理?


    指望他不如指望狗。


    至于其他人……


    老、弱、病、孕,还有小流氓。


    五毒俱全。


    开局就是送命题。】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于闻你真是我的快乐源泉!!”


“于闻!”老于揪着于闻的耳朵。“你竟然给我早恋!还翻墙上网!还打架!”


“别别别老于,疼,疼!”于闻拧着五官,“出去我就学!”


狄黎发现了重点:“聚众……被殴?”


“……”


这种事就不要重复了好吗?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哈哈哈哈我又开新坑了哈哈哈哈哈

我真的超爱大考官!

木苏里是神仙!

评论(21)

热度(2789)

  1. 共3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