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未晞

你眼中有星河闪烁
值得半生蹉跎

【朝俞】花和你

咖啡店老板朝×花店老板俞


起名废真的要疯了


短小


人物黄黄的,ooc我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


立阳路上有两家店生意非常好,一家是路东的咖啡店,一家是路西的花店。


其实正常咖啡店和花店的生意不会太好,至少不会好到需要预约才能排上号,原因无他,就是因为这两家店的老板和店员都长的太好看了。


咖啡店老板叫贺朝,是那种阳光男孩,骚话连篇。据说店员之一的贺汐是他妹妹,她和另一个店员许晴晴并称“店花”。


花店老板叫谢俞,身上散发着“生人勿近”的气息,清冷帅,店员徐静是那种温婉的邻家女孩的气质。








“小朋友,要来喝一杯咖啡吗?”


谢俞有些头疼,对面咖啡店老板从一个月前开始每天来骚扰他,说是跟谢俞这样一个同样有着帅裂苍穹的脸的人有共同话题。


有个屁的话题。


而且这货从知道他比自己大两岁之后就非常坚持要叫他小朋友,意念之深,打了他好几顿都不改。


“我晚上还想睡觉。”


“没事,想想你朝哥帅气的脸就能睡着了。”


谢俞有点好笑:“你的意思是你长的很催眠?”


“什么啊,我的意思是期待一下能在梦里见到我你就会很快睡着了。”贺朝有点郁闷,小朋友明明是花店老板,怎么说话就跟冷酷杀手一样呢。


“……”


“脸呢?”









贺朝想开一个咖啡店,老贺非常佛系的表示你开心就好,贺汐也表示想去体验生活,(其实就是想去玩) 老贺很开心的把兄妹俩送走了。


贺朝选中了立阳路上的一个店铺,并打算亲自动手选装修风格,是我们伟大的贺汐以死相逼,才拦住了贺朝,并用自己非常庆幸没有遗传老贺和贺朝的审美选了装修风格,这家店才让人看了不会直接走。


贺朝又招了一个店员,叫许晴晴,很活泼开朗的女孩(其实就是女汉子),靠着三张颜值逆天的脸和专业素养,咖啡店生意非常好,于是他就注意到了对面那家生意同样好的花店。


那天他又在看对面花店,心里对花店老板评价着:长的还挺帅的,就是不爱笑。然后,他就看到了让自己清晰感受到什么叫一眼万年的一幕。


花店老板那骨节分明的手撸着猫,脸上不自觉带了一点笑意,贺朝看呆了,他笑起来,这么好看啊。贺朝想。


也许是感受到贺朝的目光,花店老板抬起头,一双还带着笑意的眼睛就这样撞进贺朝的心里。


贺朝觉得自己恋爱了。


后来,每天去对面花店骚扰人家老板,知道了他叫谢俞,比自己小两岁,“小朋友”这个称呼就这样产生了。


去的多了,连谢俞店里的店员徐静都咂么出一点不对劲来,偏偏自家老板感觉不出来,静静叹了口气,不开窍啊不开窍!于是每天贺朝来的时候她都跑去对面找晴晴和贺汐,三人一起磕cp。


徐静夫斯基,晴晴斯朵夫和贺汐基斯都说过:磕cp可以开心,可以快乐,可以延年益寿。











“你每天来我这摸鱼,你店还要不要了?”


“小朋友是在关心我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谢俞觉得自己真是嘴欠。


看着小朋友越来越黑的脸色,贺朝终于不皮了:“开个玩笑。没事,有贺汐和晴哥呢。”


“那我呢?每次你来徐静都去你店里,我的店还要不要了?”


“没事,哥帮你!”


“你别每天来烦我就是帮我最大的忙了。”


小朋友就是嘴硬,贺朝想。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要来一次,但第二天自己再来小朋友依然没把我打出去。









谢俞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贺朝动了朋友之外的心思,可能是他每天来跟自己单方面聊天的时候?也可能是那笑容太耀眼了,像太阳一样,让人不自觉的想要靠近。


但贺朝对自己是什么感觉,他不敢确定,如果没有对方这方面的感情,那不是连朋友也做不成了?他不敢拿这个去赌。


是的,我们伟大的谢俞斯朵夫仍然没有感觉出来贺朝对自己的感情。


啊恨铁不成钢!你看看他看你的眼神啊!!那温柔的快要化了!!那是什么?那是爱啊啊啊啊啊!妈妈求你睁开眼好吗?!










这天是情人节,店里花打折,是的,我们的谢俞就是这么的特例,人家涨价,他降价。


“小朋友,你店里还有勿忘我吗?”


“有,怎么了?”


“给我拿一束呗。”


谢俞找了一束最鲜艳的,开始包装。


贺朝装作不经意的问:“哎老谢,你知道勿忘我的花语吗?”


“永恒的爱,浓情厚意,永不变的心,永远的回忆。怎么了?要表白?”


“啊,嗯。”


谢俞拿着丝带的手用力的发白,强行控制自己的手不让它再颤抖,仿佛没事人一样继续打着蝴蝶结。


“送谁?晴晴?”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
“不是。”


我不认识的人。


谢俞想,自己连对方喜欢的人是谁都没机会知道了。


他把勿忘我放在贺朝手里,深吸一口气,准备像普通朋友一样祝福他成功,但他张了张嘴,发现“祝你成功”这四个字他说不出来,他怕再这样下去他会控制不住,准备送客。


贺朝深吸一口气,把花重新放到谢俞手边。


“?”


“我……我没喜欢过人。”


“我面前这个叫谢俞的小朋友是第一个。”


“很认真的那种喜欢。”


“那个小朋友,听到了吗?”★



谢俞没想到贺朝也喜欢自己,当场愣在那,就在贺朝以为自己没机会了,准备借咖啡消愁的时候,谢俞笑了说:


“我也没喜欢过人。”


“面前这个叫贺朝的臭傻逼是第一个。”★


贺朝愣了三秒,然后被巨大的喜悦冲的头脑不清。


“所以,小朋友你答应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★为原文,有删除修改


可能还会有晴晴×静静的番外……吧?


我要是鸽了也正常~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